诶嘿就是玩

开摆了,随便吧,我开心就好

【摩尔庄园乙女向/all向】画布上的薰衣草(1)

观前须知(叠个甲先):

本文属于日常向,作者没玩手游,会根据动画+一些看起来很真实的设定构筑整个故事

要是后面看手游剧情后觉得可以打个融合卡就会加,先怎么想怎么来。

设定主角就叫“摩尔”,成年社畜一转乡村教师美术老师的故事

写成all主要是显得摩尔人缘好x其实是想看修罗场

本人老摩尔了,就是号因为被盗毁了,后来关注过动画,全看了。页游号都没了,剧情也就没印象了,悲。

个人理解的各个角色,因版本不同/只看过动画可能会有一定偏差

手游因为手机没内存+开服没坚持过新手30分钟种田,含泪走了,剧情完全没看。

为啥突然想写?就,体现一下人类脑洞的可能性…

 

——都ok的话↓——

 

“您好……”摩尔刚想开口,就因见到的景象让准备好的词卡在喉咙里。

她不由得打量起门口的陌生人——好在自家的房檐足够为这位湿漉漉的来访者提供一个避雨的空间,不然这会儿他会泡在雨里——一位紫袍的先生,头顶不明原理的冒着泡,带一个白面具,透过两个窥孔能看出他眼中浇不灭还愈发生猛的火。

“骰子……等会回家有你好看的。”

那位先生没有先理自己,而是幽幽的往他的身侧瞥去一个眼刀,一阵轻响,才让摩尔注意到旁边漂浮着的奇特的拉姆。

摩尔没养过拉姆,总是见过的;但还真就没见着过方形的拉姆,看起来身体上还有花纹。不过更不寻常的是,他抖得厉害,哦……

门外不但下着倾盆的雨,还叫嚣着凛冽的风;看得出来,他们很想跳过这漫长秋日,带走所有余温并快进到寒冬——扯远了,重点是外面很冷,让谁在外面待着都很不礼貌,况且这位先生还带着一只可怜的、受冻的拉姆。

考虑到这层,摩尔拉开自家的门:“先请进吧,”一缕挑衅的寒气爬进她的裤腿,让她忍不住打了个寒颤,“我去找毛巾。”

那位先生的表情有些怪,视线从他的拉姆身上拉回到摩尔这边,好像才想起来自己叩响了这架的门铃。

摩尔不知道对方意图,也不清楚他怪于何事,难道自己的举止很唐突冒犯?

她稍加思索后,局促的回以一个足够友善的温暖表情:“我会准备热可可。”

对方的表情更奇怪了。

 

库拉一直觉得自己运气不好,今天也是如此。

自己出来四处乱窜、大闹一场恐慌不断;一个小鬼前来挑战、最后只能输个稀烂。

造成这一结果的最主要原因就是自家拉姆的乌龙,又又又又又又给自己来了个一点,接着魔法失效、被一锤揍飞不说还赶上下大雨,又因为人人喊打,最后只得跌跌撞撞摸到一个不认识的人家。

可谓倒霉总是接连不断。

原计划是:礼貌的敲门骗人开门→对方惊慌失措大喊“库拉”→大笑着绑起来霸占这个家→剩下的舒服了再说这一套完美的计划,不曾想对方从第二步开始就偏离了轨道。

“毛巾,还好之前放在暖气上了,是崭新的还请放心。啊,这边的小先生请用这个。”

“bibo……”骰子迟疑了不出一秒,“啵”的一下钻进暖烘烘的毛巾篮子,舒服到三片金叶子全然展开。

没出息。

库拉在心里狠狠的啧了一声,用柔软的毛巾暖洋洋的包裹自己的整张脸。

“哈……活过来了……”他舒服到头顶的泡泡加速往外冒,有点像被猛摇的汽水。

 

“您的衣服湿的有够彻底……糟了,我好像没有足够大的衬衫……等等,有,有件买大的毛绒睡衣,没退真是太好了!”

摩尔喜出望外,从衣柜里拿出一件干净衣服,“您的衣服,呃,如果有需要我可以帮您放进洗衣机洗一下,这个是可以洗的吗?一直在冒泡……”

“可以可以,”他想都没想,把自己用温暖松软的浴巾裹个严实,拿起桌子上的热可可,“麻烦你啦——咕哈!好喝~~~”

 

不多时。

回过味来的库拉一瞬间觉得自己被用魔法蛊惑了,瞳孔猛地进行了强达九级的地震。

以至于被浓郁的热可可呛到咳嗽。

“咳咳,咳咳咳咳!”

“先生?怎么了!”一直在盯着晾在衣架上居然还在冒泡的外套,摩尔被突然的巨响吓了一跳,方方的小拉姆也一下从篮子里蹦出来飞向他看电视的主人。

 

“不,没什么,咳……”库拉用手背遮住自己的嘴,因雨水打湿的白发一缕一缕随着他的身体晃动。看到摩尔,他连连摆手,示意不用担心。仔细想想,很久没有一个摩尔对自己这么礼貌上心了。

库拉到底还是个传统意义上的绅士(自称),对尊重他的年轻小姐,他是做不到像对付一般粗鲁小丫头那样翻脸的。

而且再仔细一看——

趁对方收拾桌子的功夫,库拉在面具和刘海的遮掩下偷偷打量摩尔:这张面孔,也太生了。

摩尔是很喜欢凑热闹的生物,一些节日、活动,很容易就把他们都从自己的小土屋里都勾出来,所以他经常这个时候出来把他们都一网打尽。

对于所有的摩尔,他不说都能认出来或者见过,但对于这个摩尔——他敢说自己绝对没见过。

居然完全不认识自己?怎么可能孤陋寡闻成这样?难不成……是和他一样不屑于凑热闹的孤僻摩尔?这么想的时候,库拉与她视线相交。

不,不可能。像被烫到一样,他别开视线;这个性格的摩尔,到哪都应该是受欢迎的那种类型。难不成——

“啊!”他忽然想起来,今天更早的时候潜伏在阴影里,听到小鬼头们和小丫头在讨论什么来着。

 

【“听说了没?据说菩提大伯请了个新的美术老师来!”】

【“好像是从大城市来的!”】

【“哇,听起来好厉害啊!”】

【“听说她今早就搬过来了,我看见好多辆大卡车,她家具好多!”】

【“听起来好有钱!多多,她会不会请我们吃好吃的啊?”】

 

“你是,新来的?”回忆结束,就算是回忆里他也被小鬼吵得头痛,脱口而出。

“啊,是的。”突然被直勾勾的盯上,摩尔有点不知所措。她连忙把杯子端走,去水池拉开龙头,“我今早刚搬过来。”

果然。

“哼,难怪。”他轻笑一声,歪过头用手背托起腮。他坐在粉嫩的沙发上,就像坐在自己的王座上一般,也恢复了那副不可一世的样子,“连这世上最伟大的本魔法师都不认识,一看就是新来的,要么是没见过世面的。”

“魔,法、师……?”

摩尔一愣,仿佛有人在突然跟她探讨宇宙真理一般,陷入一阵迷茫。

经过一阵连库拉都开始质疑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的死寂,她如梦苏醒:“啊——魔法师,对哦,有魔法师来着……”

库拉眼中的挫败明显到难以忽视。

摩尔赶忙解释:“抱歉啊,我之前生活工作的地方很少有魔法师——其实不如说是根本没有这个职业;要不是出现在历史教材上,我还以为只是个童话或传说,所以……您突然这么说,我没反应过来。但是,听起来很厉害!”

“哼,那是。”看来最伟大的魔法师有够好哄,刚刚的失落就跟幻觉一样。

他将耷拉下来的银发随手一撩,打个响指,那个方方的小拉姆不知从哪里掏出两把团扇——一个写着“库”,一个写着“拉”,冲着他缓缓扇动,小风吹得很是舒服;“感到荣幸吧小姑娘,本世纪最伟大的魔法师库拉大人,不远万里赶过来,就是为了看看新来的仆人——我是说小摩尔,并给她一个沾光的机会!”

此时的库拉,心里已然有了另外一个计划。

该死的小鬼头,可恶的菩提——我直接对新来的老师下手,让她归顺与我,再里应外合,还不把你们都一网打尽?

这个姑娘虽然没什么见识,但看着还算顺眼,说话也好听,做个仆人还是不错的——

 

“咦咦咦咦咦咦??!!”

正对自己的完美新计划佩服的五体投地,不想一阵巨响把库拉连带这骰子吓得抖了三抖,骰子的团扇都被吓掉了;罪魁祸首,也是作为首要目标的小姑娘正两手虚捂着嘴,面色如纸,眼睛瞪得浑圆。

什、什么?难道计划从第一步开始就又出岔子了?库拉狠狠地咽了口口水,紧张的盯着她,一滴冷汗流过脸庞,藏进他的银发簇。

也对哦,仔细想想,伟大的魔法师怎么可能被大雨淋的那么丢人!

他懊悔着,对面先是有了动作。

 

“也、也就是说!”这回她直接将双手叠放在面前,捂着嘴,但情绪从她明亮的眼睛泄露的一塌糊涂:“您,您冒着这么大的雨、这么晚了,特意等我收拾完之后,来登门拜访了吗?那个,这个,啊,啊啊啊啊啊……”

她的脸往下滑,指缝间能看见她滴溜溜转的慌忙的眼神,“怎么这样,居然有人第一天来就欢迎我,还,还准备惊喜什么的……”她显得手足无措,声音也小的离谱,但语速超快:

“我,我的天,我还没整理好,纸箱放了一地、连茶叶都没有准备,还乱糟糟的……电视也没弄好,只有几个频道,完全没有做好准备!啊呀,啊呀!”

她轻轻跺脚,眼神往旁边瞟,嘴角是带着欣喜与雀跃的;她突然冲着库拉猛鞠一躬,吓得大法师都直接站起来了。

“真是失礼了!您这么有心,我却没能好好招待您!让您看到这么失态的样子!”

“不至于不至于……”她的小辫子跟活得一般,上下摇动,看得库拉眼晕,还心想这小屋其实挺整洁温馨的。

“对了!现在这么晚了,您,您应该还没有吃饭吧?”

她一看表,找到救命稻草一般,双手合十,兴冲冲的看着库拉,“不介意的话,请您务必在这里吃个晚饭,我会尽力的——啊,您喜欢吃甜品吗?我买了蛋挞胚和蛋液,可以现烤!”

“哈,哈……”库拉感受肚子传来的抗议,一阵心动,“那,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。”

真是个贴心的仆从。

看着对方忙碌但快活的背影,库拉对她的评价又高了。转念一想,他好像忘了什么。

“对了,新来的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怎么会这样。

摩尔感觉自己轻飘飘的,像是踩在一片云上。

居然有人冒着大雨来看自己,那是初来乍到的她想都没敢想的事;话说回来这可能是第一次有人来她家做客!之前和朋友都是约着一起出去到哪家餐厅吃饭或者是去哪个K吧唱歌、去哪家商场逛街。

如何形容这种感觉?嗯……很,很难表述。挺新鲜的,对于社恐来讲有些诚惶诚恐,心里有种受宠若惊的美,而且会让她忍不住反复确认自己是否足够得体且有礼。

却连最基本的自我介绍都没做,真是太失策了。

 

她其实不是特别擅长做饭,但是一个人生活,总归是要会一点的——照着视频一边失败一边含泪怒斥三大碗,总之是一段心酸的翻车之旅。

但她非常感谢当时没有放弃的自己,所以今天她才能把冒着香气的菜品端上餐桌,而不是把它们做成一坨后扔进垃圾桶再拿出手机点外卖。

 

大魔法师好像很满意,看起来吃的贼香。不过有那么好吃吗?摩尔表示疑惑。

“所以说,”停下来喝汤的空档(并不会煲汤,是沏的),库拉抬眼问她,“你为什么决定来这破地方住着?”“额,倒也不至于吧。”她把烤好的蛋挞端上来,思绪随着自己所讲飘向记忆的彼端。

说起来,她从家乡漂泊千里来到繁华都市,跌跌撞撞从小时工进化到一般社畜,稳定之后只能从这忙碌的生活中品味到浮躁的苦涩。

只是兴趣使然,她在一个匿名网站分享了自己的作品,与一个叫“兔兔”的网友偶然相识,二人兴趣相投,很快就一转面基——现在想想还挺危险的,下次她绝不会这么轻易的同意陌生人的线下邀请(小朋友们也不可以这么轻易相信陌生人哦)。

这样,兔兔主编认识了摩尔美编。

听她诉苦之后,又表示自己知道有个地方在招相关从业者,问她考不考虑换个环境工作,甚至换个工作。

听着像传销的……她心真大,居然就这么信了。

好在她也福大命大,认识的是好人,就这样机缘巧合下,她被引荐给了菩提先生。

老先生人很好,和自己喝了个下午茶,第一次带她参观了这个叫摩尔庄园的地方。

如何评价呢?就是,恬静的小镇,那种感觉。菩提先生说想给小摩尔的学校和拉姆的学校找个美术老师,兔兔主编的周刊也新增了一个漫画角,总之就是缺一个她这样有工作经验的人,刚刚好。

摩尔对此深深的心动了。

她回去又和自己搏斗了好久,毕竟要从自己的舒适圈迈出来、过完全不同的慢节奏生活,不但要考虑人际关系还要担心一下自己和当地人的接受程度。

她本人朋友很多,但是交心的也就两三个,离开城市基本上和她们只能等节假日再见了;虽然私下里也向她们坦言,得到的无一是支持与鼓励,但真就这么暂时分别,心里到底是空荡荡的。

说起来自己本就内向,没有熟人,就算是再好的地方她心里也没什么底儿。

 

最后说服她的,是地理位置。

在摩尔庄园生活的话,回去看父母的时间就大大增加了!

那里比起城市离老家可近多了,而且环境优美,把他们接过来住一段时间不成问题,甚至可以努努力再给他们整套不错的房住——努力“亿”点点,有个“小”目标的话。

最后,这里的医疗条件也不错。虽然比较不可思议,但是那个教堂的神父看着还挺靠谱的;再不济,从庄园出来走,旁边的高速到大医院也用不了多久,交通便利。

综合种种,想到以后时常可以见到两张亲切的脸,她拿定主意。打开记事本,她翻起近几周搜集到的搬家公司明信片……

 

“喔……你还挺孝顺。”大法师和他的拉姆听的入神,直到摩尔举起咖啡轻抿,才说出第一句话。“不敢当,漂久了总会挂念的。”她轻轻搅动咖啡,浓郁的香气使她沉醉,不是速溶的,而是从咖啡机里自己做出来的,让她很满意。

“总之,非常感谢您能百忙之中抽空来看我,还听我说这些……”她笑的有些不好意思,“虽说不是第一次独自到陌生的地方定居,但是有亲切的人愿意和我聊天,我安心多了。感觉明天和庄园里的其他人见面都不会那么紧张了——这就是大魔法师的魔法吗?”

 

“呃……”库拉很想问这算哪门子魔法,但是对上一双包含笑意的、弯弯的眉眼,他竟一时语塞,“哈,当然!这算什么,小事小事。紧张?忧虑?这种东西,本法师都不用出手——”

 

他突然想起一个戴蝴蝶眼镜的小鬼。年轻人耍帅,大概是这样的?

库拉突然伸手到摩尔眼前,吸引了她的注意。

咔!

他转动手指,优雅的将掌心翻手朝上,两根手指一个交错,指缝间凭空多了一张扑克。

Joker,灰色的卡牌上画着一个不安的摩尔。

还没完,在摩尔惊诧的目光下,他将扑克丢到空中——

嘭。

 

扑克从中心爆开,形成一片烟雾,居然是库拉脸的模样,一阵风吹过来,将残余的雾无声卷起,飞向不知何处。

 

“——你看,就像这样烟消云散了,对吧?”

 

再这样下去,库拉真的会因为自己的才华而爱上他自己。

他在心里窃喜,短短的一段时间,自己居然想出了第三个完美计划!就是用自己的帅气与魔法的神秘,彻底征服这个小姑娘,让她迷恋上自己!

想到rk可以一个动作轻易迷倒一片丫头片子,他计上心来:何不用相同的方式,不费吹灰之力的将摩尔收入麾下?这样下来,潜入摩尔庄园、窃取重要情报、里应外合征服整个庄园,水到渠成,不费吹灰之力!天才,他库拉绝对是天才!

 

他如愿听到掌声,也从摩尔的脸上看出不一样的光彩。成了,他心想,开心的在心里叉腰狂笑。但作为主人,该有的威严要有,所以他并没有表现出来。

 

“库拉先生,真厉害!”摩尔感叹道。

 

库拉先生。

库拉、先生。

 

不是库拉大人,不是库拉,不是坏蛋库拉,也不是恶法师库拉。

是库拉,先生。

如何评价这个词?

如何评价一句带有诚意的、毫无恶意的,“库拉先生”?

 

他看着这个表情,想起自己曾经被一个小女孩称赞的时候,见过这种表情,但体验是相当微妙的——

——从一个成年摩尔口中听到这个称呼,听到一句完全肯定的评价,是怎样的感觉?

库拉有点恍惚。只是短短的四个字,却像有人将小石子踢进一汪宁静的清潭,掀起了阵阵涟漪。他自己都没想到,这四个字是怎么让他听了好像一个世纪的。

 

“库拉先生……?”

他猛颤一下,被拉回现实,摩尔和骰子正疑惑的盯着自己。

“咳咳!”他伸手挡住自己的脸,假装是因为咳嗽,“时间不早了,我要回去了。还有药要炼呢。”

 

他转过身,骰子顺从的飞到他身边。

“要走了?啊,已经这么晚了,我送送您——”

“不必了。”

大法师又是一个响指,摩尔一眨眼的功夫,他和他的拉姆消失的无影无踪。“摩尔是吧,”她听见大法师的声音在屋内回响,“我们会再见的。”

 

“哇。”就算人走了,她也止不住惊叹,“这就是魔法师,真厉害,恐怖如斯。”

她扭头看看衣架,上面空空如也。

“额,那套睡衣您中意就穿着吧!”也不知道听不听得见,她双手做扩音状,轻声喊,“反正我穿着也大,穿不上的!”

 

呃呃。

送走了意外的客人,她活动一下脖颈,走到工作桌,从抽屉里拿出备忘录。

“我看看,拜访么么公主、找彩虹小姐领拉姆、找洛克行政官登记、找菩提先生和,凯、文老师?还有摩乐乐,是个小朋友……最后才是找兔兔报道……”要做的事很多,通常情况下看见这多的像报菜名的人名,自己的脑壳已经开始痛了。但是想起那位略显羞涩的大法师,摩尔的心情也轻快起来。

“如果都是库拉先生这样的人,好像,也不会很难熬嘛。”

 

她想着,把自己的简历和作品最后整理一遍,放进自己的公文夹。

伸个懒腰,她打开拉姆论坛,又拿起做了笔记的《拉姆问题全知道》和《常见拉姆病状》,继续对这一生物的学习。

 

——tbc——

 

 第一回合库拉主场,没啥特别原因,就是想写


评论(9)

热度(119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